木子无

所谓的梦想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罢了

无论你是选择建筑设计还是其他任何一个职业,二十来岁的年龄,是左右一生的重要时期。人在感觉敏锐的二十来岁时,能否有紧迫感地去生活,对其以后的人生,特别是到四五十岁时,是能否按自己的意志去工作书生活的分水岭。在这个时期,无论是谁,都在有意识无意识地探索着自己的理想的世界,形成自己的世界观,也可以说在塑造自己。

  同学们应该珍惜的度过二十来岁的时光。对建筑以外的,如现代音乐,现代美术,文学,哲学等,对深化自己的思索所需要的东西,二十来岁的时候就要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十岁前后如何生活是极其重要的。能不能有一个好的起点,我想取决于年轻时能否持续地具有自己的理想和二三十岁时的兴趣爱好以及积蓄力量的方法。二十来岁时如果不认真面对生活,刻苦学习,想要在40岁以后的人生中取胜就会比较艰难。因此,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一个信息,希望大家按照自己的理想,努力地面对二十来岁的人生。从现在起就要认真地构筑自己的思想骨架,强壮自己的身体,加强基础学习。除在校学习以外,要利用各种机会自学是非常重要的。 

   对我来说,二十多岁是一个个非常重要的时代,正是因为有了二十多岁时的努力,才有了四十多岁时的成就。我认为二十多岁的积蓄会大大地左右一个人的人生!

                                 ---------安藤忠雄

评论
热度(2)
©木子无
Powered by LOFTER